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人物


离石青年志愿者团队

   


    多年来,他们一直在用平凡创造着伟大,用爱心呼吁着爱心,尽心尽力地帮助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的人格魅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他们的团队,学习他们,追随他们,做像他们一样的人!

  2008年底,离石区志愿者闫建生在网络上发起了志愿服务的倡仪,在当时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随后,他通过网络的方式发动更多的人去参与。志愿者服务,从临时活动逐渐形成有组织的服务项目,志愿者主体也延展到整个青年群体。为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2011年9月10日,离石区团委指导和筹建了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这标志着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走上了规范化、专业化的轨道。目前,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达500余人,志愿活动在社会公益事业、帮扶救助、爱心支教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四年多来,离石青年志愿者团队向社会提供无偿服务超过2万余小时。

  近年来,青年志愿者团队,先后组织了暑期支教、爱心助学、大手拉小手等活动。暑期支教是针对山区学校缺乏师资、学生缺乏课外知识而进行的援助活动。这项活动从2010年起,分别在兴县、离石、柳林、石楼、临县、汾阳、方山等7个县市区的10所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通过网络为贫困的小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助学金捐助活动,现已持续进行了三年,受益学生达200余人,共捐助助学金十余万元。大手拉小手活动是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一项关爱活动,把农村的孩子接到城市,由志愿者一对一的带领孩子逛公园、参观博物馆、吃肯德基、玩碰碰车、看5D电影……让孩子们感受城市。这项活动至今已持续举行了两年,得到了孩子们及老师们的好评。

  几度春秋,志愿者们在这些孩子们所处的贫瘠土地上浇灌知识,播撒爱心;几载寒暑,志愿者在最富足的精神家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

  随着志愿者团队人数的不断增多,服务领域的不断扩大,服务的对象越来越多,被人们称为弱势群体的“及时雨”。

  有一个13岁的小女孩,名叫薛小月。由于患有先天性脊椎血管瘤压迫神经系统,导致骨盆以下组织萎缩,完全瘫痪在床,她的家人陪她熬过了整整十三年。她很无奈,但渴望知识、期待希望、期盼生活的曙光。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周末一有时间就组织去看小月月,陪她唱歌、聊天,识字。有一次,偶然得知小月月喜欢喜羊羊,志愿者通过网络微公益满足了她的这个愿望。

  在离石区田家会残疾人康复中心,有一群区别于正常儿童的孩子,他们先天性脑瘫,手脚不灵便,有的孩子不会握东西,有的站不起来,有的五官变形。由于他们年龄还小,如果及时矫正的话,还有恢复的希望。因此每周六,志愿者们都会去康复中心帮孩子们做锻炼,根据医生的指点,帮他们活动手脚,使用各种器材,做各种动作,这样孩子们的手脚就能变得更为灵活一些,对于治疗来说帮助很大。

  每逢周末,志愿者们还会去光荣院陪老人们唱歌、下棋、打牌,遇到节日还会给他们带去自编自演的一些节目,把节目的欢快带给他们。人老了,需要的是一份心里的慰藉。志愿者们视他们为自己的亲人一样的照顾,老人们视志愿者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关爱别人是一种快乐,让这种爱的精神传递出去更是一种快乐。

  随着“志愿精神”逐渐深入人心,志愿者这个词汇逐渐清晰又深刻地走入了普通市民的视野,志愿者们正用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灿烂的微笑,服务社会、帮扶弱者,志愿服务的花朵将开遍城市的大街小巷,让这座城市更显温情、文明与魅力.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