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人物


“吕梁好人”急为弃婴治病 亲生儿子又患尿毒症

  11月10日,“临县吧”出现了一条题为“吕梁好人赵喜连,儿子换肾就缺钱”的帖子,随后此帖被置顶。经过多方打听,11日15时15分,记者在临县临泉镇东峪沟村找到了赵喜连。

事情还得从3年前说起。2010年12月11日7时25分,赵喜连的丈夫李长命准备发动收废品车外出时,发现车轮附近放有一个纸箱,打开一看,里边是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女婴身上只盖了一层薄被子,由于天气寒冷,冻得浑身发抖。李长命赶紧将纸箱端回家,和妻子一起仔细观察,发现女婴体型不太正常。为了保全婴儿的生命,赵喜连一面尽心喂养,一面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在四处询问无果的情况下,她决定先送孩子治病。在临县妇幼保健院,由于这个小生命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去北京治疗。夫妇俩拨通了北京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的电话,说明了婴儿病症,医生说女婴疑似脑脊髓感染症。

  面对这个被遗弃的女婴,赵喜连夫妇做出了选择。他们四处筹钱后,带着孩子赶到北京玉泉医院。女婴由于持续高烧以及手术感染,引发了并发症脑积水。做了手术4天后,孩子因高烧整夜哭啼,第二天突然不哭了。情况不妙,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抢救,给其头部做了手术,把脑积水引了出来。三天后引流管又感染了,不仅要换管子,还进行了脑内清洗,仅清洗感染就持续了半个月。在北京治疗了一个多月后,赵喜连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但孩子的病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脑袋也一天比一天大。无奈之下,赵喜连夫妇带着孩子回到了家里。

  早在2008年,赵喜连就被诊断患有宫颈癌,几乎丧失劳动力,一家人靠丈夫收废品维持生活。如今,为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弃婴,花光积蓄,还举债15万元,赵喜连的事迹感动了全吕梁。今年3月,赵喜连被吕梁电视台评为“吕梁好人”“最美吕梁人”。

  就在贫困而善良的赵喜连夫妇悉心照料患病弃婴时,又一个噩梦降临。

  赵喜连21岁的儿子李云江病了,刚开始以为是胃肠炎、感冒了,在家里耽误了十来天,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腿也迈不动了,路也不能走了,不断地呕吐,检查结果是肾衰竭导致的尿毒症。本来就负债累累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赵喜连夫妇只能再次到处借钱、贷款来维持儿子的治疗费用。许多亲戚朋友都劝她把女婴送到救助站,好一心照顾儿子,但赵喜连已经对孩子产生了感情,她说再难再苦也要将孩子抚养下去。

  采访中,赵喜连说:儿子李云江目前在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透析,已花了20多万元,现在需要换肾,和丈夫李长命的配型吻合,但需要手术费20多万元,“实在没办法,只能卖掉房子了。”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