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项目


先心病救助行动

       


    截止到2014年5月底“救助行动”的爱心医疗队已5次深入新疆戈壁,18次往返青藏高原,辗转于内蒙古、黑龙江、宁夏、广西、四川、云南、福建、甘肃、贵州、陕西等省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行程27万多公里,对21多万名少数民族儿童进行了筛查,已成功为2285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免费实施了手术治疗,并已全部康复出院。

  一、“救助行动”的爱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中国武警总医院。

  二、“救助行动”年龄要求:3-14周岁

  三、“救助行动”涉及的病种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和部分可手术治愈的复杂先心病儿童。

  四、申报及审批

  1、申报。患病儿童家庭申请救助,需提供以下材料:

   (1)救助申请表,需患儿和监护人签字,当地民政部门盖章。

   (2)救助须知,需患儿监护人签字 。

   (3)患儿和父母双方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无户口的患儿需提供出生证明;

     (4)低保证明复印件。农村籍非低保户提供当地农村村委会出具的贫困证明并盖章。城镇籍非低保户有工作提供所在单位出具收入证明并盖章,无工作单位提供城市居委会出具低收入证明并盖章。

   (5)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心脏超声诊断证明。

  2、审批

   (1)爱心医院审核

  爱心医院审核患儿申报材料,在救助申请表中签署审核意见,所有申报材料统一送新闻慈善促进会审核。

   (2)新闻慈善促进会审核

  新闻慈善促进会收到爱心医院申报材料后,对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

  五、救助

        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新闻慈善促进会指定的爱心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