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山西省慈善总会“爱心风车”慈善医疗救助活动在我市启动



  


  10月13日上午,山西省慈善总会“爱心风车”慈善医疗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岚县举行。这次活动,旨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开展慈善助医活动。山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子义、秘书长张文忠、宣传部长赵晓蕾、山西市场导报总编薛庆洪、吕梁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和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省市慈善总会、侯丽萍风湿骨病医院、各县慈善总会领导和媒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主持会议


  


  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千讲话 


  此次“爱心风车”医疗救助活动的救助对象为吕梁籍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贫困患者。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将对满足条件的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残疾人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住院治疗,所有诊断、检查、治疗费用全免。


  


  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副院长李蓉芳讲话


  此次活动吕梁市救助规模总人数不少于50人,每人救助医疗费用约3万元。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可在当地慈善会报名,当地根据报名情况与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商定义诊日期,由医院派出专家团队赴当地集中进行义诊。其中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治疗期均不低于两个疗程(每个疗程20天)。山西省慈善总会将会对医疗救助的情况进行监督。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讲话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对支持吕梁慈善事业的山西省慈善总会和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要求各县慈善总会责成专人负责,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广泛开展宣传,认真审查,严格把关,会同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把项目组织实施好。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讲话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详细介绍了山西省慈善总会和太原侯丽萍风湿骨病中医医院活动的前期筹备、协议签订和活动备案等相关事宜,对活动实施和救助对象认定提出严格要求,并宣布山西省慈善总会“爱心风车”慈善医疗救助活动在吕梁市正式启动。



  


  部分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