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聚焦深度贫困 爱心慈善捐助”吕梁市慈善扶贫捐助活动部署会议成功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资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精准救助深度贫困群体,根据市委安排,12月底前将在临县、兴县、岚县、石楼县、中阳县、柳林县六个贫困县开展对深度贫困群体的救助活动。为了保证救助活动的实施,11月24日,吕梁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与吕梁市慈善总会共同召开“聚焦深度贫困 爱心慈善捐助”慈善扶贫捐助活动部署会议,向六个县的扶贫办、慈善总会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永祥对《吕梁市“聚焦深度贫困爱心慈善捐助”资金募集管理使用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高民宣读了《关于开展“聚焦深度贫困爱心慈善捐助”救助活动的通知》。六个县的扶贫办、慈善总会负责人进行讨论,并分别确定了联络员。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通报了“聚焦深度贫困 爱心慈善捐助”活动开展以来的资金募集情况。据了解,本次活动募集的善款将定向用于因病、因学、因残、因灾等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深度贫困群众的生活救助。解金亭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接下来的救助活动,结合各县实际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深度贫困群体进行生活救助”这一中心,重点开展助医、助学、助残、助灾、助老、助孤、留守、困境儿童救助八个方面的救助活动。各县慈善总会要紧密配合扶贫部门,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救助对象的申报、审核、救助全程各环节都要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以“公示无异议,救助无争议”为目标,通过精准的救助活动改善深度贫困群众的生活,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