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为百名贫困学子发放圆梦助学金50万





 9月25日,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在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举行了2020“圆梦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为我市已经被大学录取的百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圆梦助学金5000元,给这些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山里娃送上了全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出席此次活动仪式的有: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市教育局督学李玉祥市扶贫办培训中心主任张艳君以及十个县(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和受助生。





  据悉,我市“圆梦助学”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施,主要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高考成绩达二本以上的学生。为了把这笔钱真正发放到深度贫困的学子手中,每年都对十个县的特困学子家庭进行考察,今年,市慈善总会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历时13天,行程2600多公里从139户建档立卡的家庭中筛选出100名深度贫困生,每人资助5000元。这些孩子有的父母是一、二级重度残疾,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孤儿,还有的是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性灾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5000元助学金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我市作为全国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脱贫任务艰巨,而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因为一个大学生无疑会改变一个家庭的面貌,无数个大学生则会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对贫困大学生的扶助就是教育扶贫的最有效途径。所以,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这次捐助的款项就是几年前由市委市政府倡导、市扶贫办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聚焦深度贫困 爱心慈善捐助”活动中,我市54户企业,163个单位,11493名爱心人士捐款的一部分。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勉励受助学子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勤奋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才干,感恩回馈社会。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希望,树立远大理想,不畏艰难险阻,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把这份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之余多多参与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把爱传递下去。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在采访中表示:将呼吁全社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慈善事业,让更多的贫困孩子上的起学, 为改变贫困山区落后面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