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吕梁市慈善总会、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联合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引领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用道德力量推动社会进步。4月24日上午吕梁市慈善总会、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联合开展了第二期主题为“百年伟业,再铸辉煌”的道德讲堂活动。原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董事长、慈善总会副会长高民,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教职工等近百人参与活动、聆听讲座,接受教育。 


  


   本期道德讲堂按照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听讲座、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 


  


   在“省自身”环节中,大家通过反问自己、叩问初心,反思自我。反思自己是否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并坚定不移地遵守,在道德建设中是否起到了党员先锋表率的作用。


  


   在唱歌曲环节,台上台下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歌声中凝聚力量。 


  

    诵经典、扬美德。李大钊、方志敏、雷锋的至理名言,在诵读声中入脑入心。 


   听讲座环节,作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重要环节,原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吕梁日报社社长、吕梁学院特聘教授闫巨海热情洋溢、深入浅出的作了题为“百年伟业  再创辉煌”的党史专题讲座 


  


    闫巨海深入阐释了吕梁精神产生的背景和核心涵, 以及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代的现实意义。整个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让在场的每一位深刻认识到吕梁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英雄儿女为抗战、为全国解放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发言讲述心中感受和心灵触动,以及对我们党的情怀和体会,激励在场每一位观众坚定不移紧跟党走,立足本职创辉煌。 


  


  学史崇德,培根铸魂。道德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人送上毛泽东的一句话:一个人能力的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每一次讲堂,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文明的起航。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凝聚力量、激励自我、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