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慈善文化进校园”吕梁启动仪式在贺龙中学举行




5月26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文化进校园”吕梁启动仪式在方山县大武镇贺龙中学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吕梁慈善文化进校园工作将全面铺开。中华慈善总会联络部部长张欣、联络部副高级专员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主任刘晓嘉,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晓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田安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改花,离石区慈善总会会长张根田,方山县政府副县长任海涛及部门领导、贺龙中学全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贺龙中学学子为参加活动领导系红领巾 



中华、省、市慈善总会共同为“慈善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揭牌 



中华慈善总会联络部部长张欣代表捐赠方,向方山县捐赠了中小学《慈善读本》1.3万册,总价值15.6万元。方山县慈善总会向中华、省、市慈善总会赠送锦旗。 





活动中,贺龙中学校长刘东明,方山县政府副县长任海涛,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改花,中华慈善总会联络部部长张欣,先后进行了讲话


解金亭希望贺龙中学结合《慈善读本》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开一次主题班会,出一期版报,献一份爱心,做一次义工,开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每人写一篇读后感”,做到这“六个一”,探索创新项目内容,将慈善文化有机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去,寓教于乐,推进项目向更高层次发展;希望方山县做好典型示范宣传,为今后项目实施推广创造有利条件。




田安平先对吕梁慈善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吕梁慈善工作今后的发展寄托了新希望。要求方山县委、县政府为项目实施提供要素保障、创造有利条件。教育部门要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验,推动中华慈善文化在吕梁不断传承创新,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范会长在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中华慈善总会在吕梁市方山县大武镇贺龙中学举办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对推动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建设,道德文化提升,必将产生深远的作用,旨在培养学生慈善,爱心奉献精神,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搞活动同时,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大力推进慈善文化,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做出努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一起在在贺龙元帅铜像前合影留念。 




最后,中华、省、市慈善总会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贺龙中学旧址和于成龙故居,接受传统爱国主义文化和红色历史文化教育。用红色党史滋养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为蹚出吕梁慈善事业新路子而积蓄力量。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