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在毛主席诗词中读初心 树信心




6月23日上午吕梁市慈善总会、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联合开展了第三期主题为“品读毛主席诗词 体悟共产党初心”的道德讲堂活动。吕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董事长、慈善总会副会长高民,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全体人员参加。 

这次道德讲堂现场井然有序。活动在主持人高利清老师的引导下,按照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听讲座、谈感悟、送吉祥的环节依次进行。 




省自身


   “作为党员干部,你认真地学习党的历史了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你从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了吗?”“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你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了吗?”通过“三问”,唤起大家对党坚守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唱歌曲


在唱歌曲环节,在场人员集体起立、齐声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伴随优美旋律,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仿佛闪现在眼前。




诵经典


在诵经典环节中,领诵人详细阐述了每句名言的内涵所在,并引导大家逐字逐句朗读,深刻体会毛主席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听讲座


   本期讲堂还特意邀请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晋军,为大家作了题为“品读毛泽东诗词  体悟共产党初心”的专题讲座。通过系统的讲解,大家清晰的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贯穿毛主席诗词始终。为寻求“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正确道路,毛泽东上下求索。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到“六亿神州尽舜尧”,从唤起民众到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人民”始终居于崇高的地位,是生存之基、力量之源、胜利之本。 




谈感悟


谈感悟环节,在场人员感想良多,甜甜讲到:自己作为一名慈善工作者更应该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与崇高品格,把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崇高品格运用好,坚定自己的信念,愿其一生致力于正能量的散发传递,去谱写慈善事业新篇章。 




送吉祥


活动在为全体人员送上吉祥礼物:“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