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2021圆梦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落幕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8月31日,吕梁市乡村振兴局、吕梁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2021“圆梦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曹建平、市教育局督学曹永鑫出席。





助学工作的实施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保障因灾、因病、因残导致家庭困难的学子顺利入学,既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本前提,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吕梁市慈善总会历来高度重视助学工作,历年坚持开展助学活动。今年7月,市乡村振兴局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发文,决定拿出65万元,对全市100名高考成绩达二本以上的贫困学子和吕梁学院30名吕梁籍特困大学生、研究生进行救助。这些孩子有的父母是一、二级重度残疾,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孤儿,还有的是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性灾难,家庭十分困难。





为了把这笔钱真正发放到寒门学子手中,市县两级慈善总会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不畏酷暑炎热,通过入户抽查的形式对除离石区以外12个县(市)的特困学子进行考察,从中选出100名特困生,连同吕梁学院30名特困在校生进行救助。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表示,希望受助学生入学以后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寄语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矢志不渝,锐意进取,奋发成才,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自强不息,奋发学习,不负期望,不负所学,从医从教,奉献社会,参与公益,将爱心传递下去。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