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吕梁市慈善总会 吕梁市交警支队举行庆祝“中华慈善日”、“山西慈善宣传周”暨吕梁交警慈善志愿者联络站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慈善法》和《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的宣传学习,提升我市公益慈善组织管理能力,推动全市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吕梁市慈善总会围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先后举办“圆梦助学”活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慈善一法一条例”培训、记者访谈、街头宣传、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宣传活动,并联合多家单位悬挂宣传横幅。9月10日,吕梁市慈善总会、吕梁市交警支队在市交警支队大院共同举行“吕梁交警慈善志愿者联络站”揭牌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市交警支队队长刘亚楼、各位副队长及交通干警共60余人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志愿服务是每个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指任何人自愿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在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活动。高尚的奉献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本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主持,市交警支队队长刘亚楼致辞。刘亚楼充分肯定了吕梁交警慈善志愿者联络站的落成意义,充分肯定了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对于吕梁文明创城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吕梁交警志愿者联络站成立后,我们将结合交警工作职能,积极参与市慈善总会开展的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为吕梁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慈善总会向市交警支队捐赠医用口罩5000只


鉴于交警同志们无论寒暑都在人流最密集的地方站岗执勤,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代表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交警支队捐赠5000只医用口罩,为我们城市秩序的守护者构筑健康防线。市交警支队的同志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共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6005元,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高民代表市慈善总会对现场捐赠的善款代为接收。 





市交警支队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26005元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充分肯定了吕梁交警支队参与慈善的热情,对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的市交警支队表示感谢。对于吕梁交警志愿者联络站的成立,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慈善法》和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慈善法》中涉及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的条款共有13条,对于志愿者的招募注册、管理培训、服务记录、证明出具、安全保障和人身保险等给予了制度要求和法律保障,解金亭希望各位志愿者要认真学习“一法一条例”和关于志愿服务的相关条例,学法明心,依法行善;二是把志愿服务工作和创建文明吕梁相结合,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正如孙大军书记所指出的“城市品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最有效的抓手。建设文明幸福吕梁,必须创建文明城市”。解金亭表示要尽快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壮大志愿服务者队伍,完善激励褒扬机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打造吕梁慈善志愿服务优质品牌,为助力创建慈善吕梁、文明吕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市交警支队队长刘亚楼为吕梁交警慈善志愿者联络站揭牌 




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为交警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市交警支队志愿者服务站成立后,20名铁骑交警志愿者通过佩戴志愿者袖标和写有"创城有我 小善大爱”的旗帜上街骑行巡游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慈善事业和志愿者联络站的宣传影响。随后,市慈善总会还将在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吕梁学院分别设立志愿者联络站,共同构建吕梁市慈善总会市级志愿者联络站网络体系,这标志着我市慈善事业和志愿者服务事业将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