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汇聚慈善力量 共建温暖吕梁 ——吕梁市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首个“山西慈善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和首个“山西慈善宣传周”期间,为深入学习宣传《慈善法》和《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吕梁市慈善总会围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设置街头展板、播放慈善视频、联合多家单位悬挂条幅以及开展系列慈善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

65万元救助130名寒门学子

   8月31日,吕梁市乡村振兴局、吕梁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2021“圆梦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拿出65万元对全市100名高考成绩达二本线以上的贫困学子和吕梁学院30名吕梁籍特困大学生、研究生进行救助。这些孩子有的父母是一、二级重度残疾,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孤儿,还有的遭遇过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性灾难,家庭十分困难。

吕梁市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助学工作,历年坚持开展助学活动,八年多来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山东皇明太阳能职业技术学校“太阳生”项目、山西省慈善总会“慈爱阳光班”项目、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助学项目、吕梁市慈善总会“圆梦助学”等项目累计资助1259名贫寒学子1559万元。

310人聆听慈善法讲座

9月3日,吕梁市民政局、吕梁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慈善一法一条例”培训活动,邀请山西省人大常委、民盟山西副主委刘本旺讲授。应防疫要求,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吕梁市及十三个县(市、区)财政局、发改委、税务局、公安局、教育局、广播电视总台、网信办、银监局、司法局、民政局领导、慈善总会全体人员及部分社会组织共计310人聆听讲座。

刘本旺围绕《慈善法》和《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进行讲授,让大家对慈善事业应担应尽的使命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到“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由此可见无论是推动乡村振兴还是实现共同富裕,无论是参与全球治理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慈善事业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慈善组织都承担着重要使命。吕梁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寄语大家在听完讲座后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引导促进全市慈善组织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构建志愿者网络体系

9月10日,吕梁市慈善总会、市交警支队共同举行“吕梁交警慈善志愿者联络站”揭牌仪式。市慈善总会为交警支队捐赠5000只医用口罩,市交警支队的同志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共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6005元。联络站成立后,20名铁骑交警志愿者还以骑行巡游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

仪式上,解金亭充分肯定了吕梁交警支队参与慈善的热情,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慈善法》和《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依法开展志愿服务;二是把志愿服务工作和创建文明吕梁相结合,作出应有贡献。下一步,市慈善总会还将在吕梁学院和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设立联络站,构建市级志愿者联络站网络体系,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