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走进吕梁





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帮助我市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解除疾患,健康成长,防止其因病返贫,中华慈善总会携手解放军总医院于 2021年10月15日在吕梁市人民医院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吕梁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民政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新促会副秘书长翟红磊,第六党支部书记、新促会项目部部长高娜,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医学部小儿心脏外科主任叶卫华,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科副主任医师王一茹,解放军总医院小儿心脏外科、先心病救治总协调负责人主任助理刘海霞,山西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宣传部长要建明,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磊,市政府原副市长、吕梁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市卫健委主任贾誉、市医保局局长崔云生、市医院院长乔晓红,副会长范引禄、高民。本次活动由解金亭主持。





   山西省慈善总会张文忠秘书长对“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走进山西吕梁倍感欣慰。他寄语市慈善总会精心组织,细致落实,确保项目在吕梁的妥善实施,为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排忧解难,送去温暖。





据解放军总医院叶卫华主任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最常见的一类心脏病,是发病率、致死率排在第一位的病种,如未经及时治疗,会在出生后近期或数年内因严重并发症死亡,是导致儿童夭折最主要的原因。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在讲话中指出:“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作为我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得到了宫蒲光会长的高度重视。中华慈善总会与解放军总医院在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中已成为最好的合作伙伴,中华慈善总会与解放军总医院合作开展的儿童先心病治疗项目已成为军民合作、共建慈善的一个典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后,这样的合作还将继续下去,用慈善和医学的力量造福更多群众。”





市政府副市长任磊指出:“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走进吕梁,为我市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科学的检测诊断,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由解放军总医院提供最优质的援助治疗,在帮助患儿摆脱疾病困扰的同时,极大减轻了这些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这对我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卫健、医保、民政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同配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开辟绿色通道。 希望市慈善总会继续秉承创会宗旨,不断深挖潜力、拓展领域、完善机制,推进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也希望中华慈善总会、山西省慈善总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区慈善公益事业,在资源、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使更多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关爱救助,助力吕梁文明城市创建和幸福吕梁建设。”



吕梁市人民医院筛查现场



山西省汾阳医院筛查现场



临县人民医院筛查现场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科副主任医师王一茹为先心病患儿做检查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医学部小儿心脏外科主任医师叶卫华对患儿病情进行诊断


为便于家属就近筛查,在吕梁市人民医院、山西省汾阳医院、临县人民医院设立3个筛查点,专家组先后前往各筛查点进行筛查。本次活动,我市共有116名先心病患儿报名参加诊治,经筛查共有57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随后将前往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作为市慈善总会助力吕梁文明创城和幸福吕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从筛查诊治到手术治疗费用全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及一名家属往返北京交通费用由中华慈善总会承担,患儿住院期间手术费用由当地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由慈善基金承担。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新促会副秘书长翟红磊莅临我会考察指导。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