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防汛救灾 恢复重建 吕梁慈善在行动

   


    10月上旬,受极端气候和连续强降雨影响,山西吕梁市遭受多年未遇严重雨涝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交通运输、水利电力、广播通讯、文教医疗和工矿商贸等诸多方面基础设施严重损毁。在中华慈善总会、山西省慈善总会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以及吕梁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下,吕梁市慈善总会多方奔走、积极争取慈善款物,精心组织、高效开展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通过多种渠道筹募慈善款物总价值2500余万元,有力地支援了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发生后,吕梁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山西省慈善总会号召,发出救灾募捐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山西省汇丰兴业集团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东润公益基金会捐款140万元,广东汾阳商会会长李有泉捐款50万元,吕梁离石交口煤业有限公司捐款40万元,山西名沙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5万元的800箱萨琪玛食品,吕梁工商银行职工捐款82940元,山西晋凯律师事务所职工捐款11300元,晋城市爱心人士捐款10000元……吕梁市慈善总会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筹募善款1500余万元,并在第一时间将所募款物拨付到受灾地区。

  获悉吕梁受灾情况后,中华慈善总会在“波司登温暖行动—驰援山西”项目中,通过山西省慈善总会向吕梁捐赠波司登羽绒服5000件,总价值1015.6万元,强有力地支援了吕梁市救灾工作。吕梁市慈善总会收到这批羽绒服后,严格按照捐赠方要求,组织实施捐赠活动,通过市应急局和受灾县慈善总会,及时将这批物资发放到受灾地区群众和一线救援队伍手中。厚实保暖而又不失轻便的优质羽绒服,为灾后重建和温暖过冬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外,山西省慈善总会根据省政府第24次省长办公会议精神,按照省应急厅和省民政厅指示,向吕梁市慈善总会划拨191.45万元“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救灾款”。市慈善总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专款专用,第一时间把这笔救灾款下拨到离石区、柳林县和交城县三个县级慈善会,帮助受灾地区群众修缮房屋、重建家园。

  为积极贯彻落实吕梁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和《吕梁市应对洪涝灾害防止返贫致贫十六条政策措施》文件精神,防止因灾返贫的情形发生,市乡村振兴局和市慈善总会从2017“聚焦深度贫困 爱心慈善捐助”活动所募善款中拿出70万元,对孝义市400户、汾阳市150户和文水县150户受洪涝灾害影响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救助,每户发放救助金1000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不久前,吕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集市慈善总会及专班各成员单位召开第二次调度会议,为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出部署。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持久努力下,吕梁必将齐心协力,战胜汛情,众志成城,恢复重建。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