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情暖贫困大学生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优良传统,12月16日,市乡村振兴局、吕梁市慈善总会在吕梁学院举办 “圆梦助学”助学金发放暨慈善志愿者联络站揭牌仪式,活动对30名吕梁籍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帮扶。





市乡村振兴局、吕梁市慈善总会为30名吕梁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捐赠善款总计15万元。30名受助学生中,研究生13名,本科生17名。





本次捐赠发放的助学金是来自于吕梁市聚焦深度贫困、爱心慈善捐助所募集到的资金。目前,已经帮扶4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吕梁学院受助学生 王宇:我们要更努力,更勤奋地去学习,来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吕梁市慈善总会还为吕梁学院、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吕梁蓝天救援队、吕梁天龙救援队颁授了慈善志愿者联络站牌匾、队旗,并向他们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希望慈善志愿者联络站进一步发扬志愿者奉献精神,将志愿服务工作和创建文明吕梁相结合,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范引禄:为吕梁学院贫困学生资助助学金,意义很大。通过圆梦助学金、微薄的资金对学生的资助必将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推动吕梁文明城市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