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慈善要闻


市民政局 市慈善总会2022“慈善情暖万家” 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县碛口举行





1月19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慈善力量,巩固脱贫成果,弘扬中华民族助老济困的传统美德,切实帮助我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吕梁市民政局与吕梁市慈善总会联合在临县碛口镇马杓峁村举行了2022“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子荣,调研员高文元,吕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高民,碛口镇政府领导及部分受助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为马杓峁村的449户困难户带去总价值63880元的白面、食用油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困难百姓送去了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对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阐释:“此次‘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的举办是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得到帮助的困难群众心怀感恩,内生信心,心生动力,自力更生,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今后生活的强大动力。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持续关心支持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凝聚慈善力量,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救助,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调研员高文元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马杓峁村是吕梁市民政局的下乡点。今天是腊月十七,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走进下乡点进行春节前的慰问,带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就是想让下乡点的老百姓过一个安详、幸福的春节。这也是我们民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当中,解忧、暖心、传达爱的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把下乡点的各项工作搞好,为马杓峁村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民政力量。”





温馨冬日,暖意融融,带着对困难群众的亲切关怀,与会领导随后又来到残疾户薛百照与孤寡老人薛地娃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诉求,并送上慰问金,让残疾、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