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式 | 爱心榜 | 总会大事记 |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总会大事记


2014年吕梁市慈善总会大事记


2014年吕梁市慈善总会大事记


1月6日,省、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慈善情暖万家”临县慰问活动。省慈善总会会长郭有勤,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高民出席。活动为临县城庄镇和白文镇的200户困难家庭捐赠慈善款物总价值14.7万元;其中,省慈善总会捐11.7万元,市慈善总会捐3万元(同仁康大药房捐赠)。


1月8日,总会在离石区环卫中心开展2014“慈善情暖环卫工人”慰问活动,为300名贫困环卫工人送去总价值6万元的御寒棉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效彪,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高民参加。


1月16日,总会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慈善情暖贫困残障儿童”慰问活动.为我市150名贫困残障儿童送去价值22500元的棉衣。


1月18日,总会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西属巴村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为残障儿童送去棉衣。


3月10日,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改莲就吕梁市慈善总会《关于在吕梁电视台免费宣传的请示》作了批示。


3月29日,会长解金亭带领工作人员参加省慈善总会组织的“血友病儿童慈善援助”交流会。


4月14日——16日,会长解金亭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四川成都参加2014年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助学项目工作会议,期间考察了成都市慈善总会工作。


4月22日,总会联合中国百名轩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在吕梁画院举办“《爱在春天 情暖吕梁》著名书法家王渭田先生书法文化交流慈善行”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徐德、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牛,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靳佩荣、高民出席。


4月25日,总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总会名誉会长刘明勇,市政协主席、总会名誉会长朱锦平,市政协副主席梁来茂,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靳佩荣、高民出席。


4月29日,会长解金亭带领工作人员参加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5月14日-15日,副会长范引禄和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赴太原市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参加由省慈善总会、省妇联、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共同举办的“天籁列车”现场义诊和助听器配发活动,为我市614名老年听障者和51名聋儿捐赠价值143.2万元的助听器。


5月20日,由总会主办,吕梁广播电视台、吕梁华宇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招商银行吕梁分行协办的“民生慈善 微爱行动”冠名微基金启动仪式在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改莲出席并讲话。


5月29日,中阳县恒鑫源商行总经理冯勇斌通过市慈善总会为我市贫困孤残儿童捐赠总价值568602元的贝因美奶粉。


5月30日,儿童节来临之际,总会领导前往临县彩树岭易风学校,为196名学生送去价值20000元的爱心款物(同仁康大药房捐赠)。


6月12日,市慈善总会康明眼科医院联合举行“寻找阳光学子关爱最美劳动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张保福,离石区副区长侯光钰,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出席。本次活动历时45天,期间,康明眼科医院出资为离石区5.3万名中小学生进行视力普查;为1000名贫困特优学子赠送眼镜;为5000余名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孤残儿童及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进行眼部14项基础检查,并为参合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6月16日,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带领工作人员前往交口县人民医院看望“中国好少年”孔振宇,送去慰问金10000元。


6月17日—19日,副会长范引禄带领工作人员前往西安参加中华慈善总会2014年宣传工作会议。


7月7日,市慈善总会、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吕梁筹备组和吕梁电视台《第一民生》栏目联合发起“让爱心撑起烧伤家庭的蓝天”募捐活动,为严重烧伤的李小龙一家募集医疗费用29205元。7月9日,副会长范引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吕梁筹备组负责人武艳龙,《第一民生》栏目主任刘三平一同前往太钢总医院看望李小龙一家并送上募捐善款。


8月2日,市慈善总会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在吕梁国贸大酒店举办的“健行华夏 你我同行”股骨头坏死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医院拟投入130万元用于我市股骨头坏死患者的治疗。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和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专家出席,全市120多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8月4日,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通过我会在吕梁招收32名贫困学生,减免费用596800元。


8月22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吕梁顺宝行举行。总会领导以及来自方山、岚县受资助的30名大学生参加,资助金额300000元,10000元/生。


9月3日,总会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


9月18日,第二届“慈爱阳光班”开班仪式在贺昌中学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郭有勤、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靳佩荣、高民及市教育局局长康二平、贺昌中学校长赵清明参加。


9月19日,副会长范引禄在吕梁市人民医院参加“吕梁市血友病患者座谈会”。


9月26日、29日,总会联合离石区妇联、临县妇联先后在离石、临县举行情暖重阳“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发放仪式,为150名60岁以上的贫困听障者配发助听器。


11月4日,会长解金亭,市委新闻办主任高丽萍、副主任彭斌一行前往交口县,就孔振宇圆梦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的行程方案进行商榷。


11月5日,中国集邮总公司市慈善总会“资助贫困生”活动在方山县横泉寄宿制小学举行,为22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6400元(1200元/生)。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王拖唤及方山县相关领导参加。


11月25日,会长解金亭带领工作人员参加“山西省救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和青少年就学项目”启动仪式。


12月9日,根据吕组通字[2014]71号《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中不能重复任职的规定,经靳佩荣本人申请辞去副会长一职。


12月26日,副会长范引禄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慰问吕梁籍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大礼包。


12月30日,“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发放仪式在兴县举行,为100名贫困听障者配发总价值40万元的助听器。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小艳出席。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