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式 | 爱心榜 | 总会大事记 |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总会大事记


2016年吕梁市慈善总会大事记

2016

2016年吕梁市慈善总会大事记


1月7日,省慈善总会 市慈善总会在离石区吴城镇小学举行“波司登德康博爱基金会羽绒服捐赠”启动仪式,为我市六个县(区)九所小学的1013名贫困学子捐赠了总价值495530元的波司登羽绒服、帽子和围巾。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子义,波司登集团党委副书记、德康博爱基金会秘书长朱钧,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出席。


1月12日,岚县慈善总会成立,县人大原副主任杨三改当选会长,解金亭出席并讲话。


1月13日,市慈善总会 市妇联在吴城镇油房坪村举行“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发放仪式,为30名贫困听障老人发放价值6万元的助听器。副会长高民,区残联理事长闫志勤出席。


1月15日,由市慈善总会 市妇联在中阳县举行“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发放仪式,为100名贫困听障老人发放价值20万元的助听器。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市妇联副主席高凤,中阳县委副书记宋丽莉、中阳县妇联主席周玉荣出席。


1月26日,总会在吴城镇开展“情暖贫困孤寡老人”春节慰问活动,为离石区吴城镇、枣林乡、红眼川乡和田家会街道办4个乡镇和城区的130名困难孤寡老人发放总价值31100元的救助物资。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离石区副区长郝金光、区民政局局长韩维维和吴城镇镇长李治国出席。


2月24日,会长解金亭在太原参加省慈善总会组织的血友病co-pay项目启动会。


3月12日,副会长高民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参加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站立计划——中西部贫困青壮年股骨头坏死肢残人救助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3月17日,会长解金亭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太原慈善职业技能学校和太原市慈善总会考察。


3月23日,会长解金亭在太原参加中华慈善总会 山西省慈善总会“为了明天 关爱儿童”项目新闻通气暨工作部署会议。


4月20日,山西雅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总会向吕梁市人民医院捐赠价值75万元的全自动凝血分析仪一台。


4月20日-22日,总会工作人员在太原参加为期三天的“中华慈善总会——美国LDS慈善协会”轮椅使用培训会。


4月29日,会长解金亭前往汾酒集团公益基金会就救助留守儿童一事进行商谈。


5月5日,会长解金亭、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军前往岚县,对部分寄宿制小学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关怀、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初步摸底。


5月9日,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杨柳青、办公室主任李晶慧、宣传部长要建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和岚县慈善总会会长杨三改一行对岚县部分寄宿制小学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展开走访调研。


5月18日,总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副主任梁来茂,市长助理李月勤,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出席。会议通过视频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补选了理事、常务理事,并对吕梁日报社、吕梁广播电视台《第一民生》栏目、华宇广告有限公司、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等十五家单位进行表彰,授予年度“吕梁慈善先进单位”称号。


5月21日,山西艾鼎诺公司通过总会向吕梁学院医院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4台自助售药机,副会长高民出席。


5月24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站立计划”—中西部贫困青壮年股骨头坏死肢残人救助项目在我市启动。中国残联扶贫办主任、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中国肢残人协会行政总监田露,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总经理张宇晖、院长韩义连,市长助理李月勤,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市残联理事长李春印出席。活动对我市137名贫困青壮年股骨头坏死患者进行筛查,并向我市30名贫困青壮年股骨头坏死患者捐赠90万元手术费和3万元集善学习卡。


5月27日,会长解金亭参加省慈善总会团省委省妇联在太原召开的“为了明天——关爱儿童”大型慈善项目启动会议。


5月29日,山西健康之声广播主持人赵健携手多家爱心企业和100多名爱心人士通过总会在岚县社科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活动中,美特好“全球蛙”为该校60名留守困境儿童每人捐助慰问金300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受助儿童发放各种学习、生活用品。活动结束后,20多个爱心家庭将对这些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每月资助160元/人。


5月30日,北京中超帝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总会为离石区高家沟小学、交口小学、歧则沟小学捐赠总价值25864元的638套多功能矫姿升降器。


6月7日,副会长高民前往浙江省宁波市参加中华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法》学习贯彻培训。


6月13日-15日,副会长范引禄陪同省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晶慧、财务部长石静荣对我市7个县(区)24所“留守儿童之家”进行走访。


6月25日,省、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为期两天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留守儿童救助关爱行动志愿者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消防安全》《生活安全》《儿童防拐知识》《留守儿童心理疏导教育》《培养和激发留守儿童的兴趣》等。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财务部部长石静荣,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出席,市民政局、教育局、团委、妇联等单位代表及来自岚县、兴县、离石、柳林、临县、方山和石楼的24所寄宿制学校的100名辅导员和教师参加。


6月28日,副会长高民应邀赴中华慈善总会作“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7月25日,省总会下拨我会5万元,在岚县开展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留守儿童救助关爱行动”城市体验夏令营活动,10名志愿者人和90名留守儿童参加。


7月29日,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本年度共在我市招收44名贫困生,减免费用达82.06万元。


8月19日,总会邀请民盟山西省委常务副主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本旺以“慈善分层次,爱心无界限”为主题,对如何贯彻实施《慈善法》进行培训,市四大班子办公厅、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和柳林、方山、汾阳、岚县四个县市慈善总会的180余名代表聆听讲座。


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期间,总会联合市民政局、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残联、同仁康大药房、贺昌中学等14家单位在世纪广场开展《慈善法》系列宣传活动;联合吕梁电视台 华宇广告公司在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牵手慈善·与爱同行”公益晚会,五十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余人参加。


9月9日,会长解金亭参加“山西慈善博物院”揭牌暨李家大院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启动仪式。


9月12日,副会长范引禄前往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慰问本年度入学的44名吕梁籍贫困学子,送去爱心大礼包。


9月21日,会长解金亭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晋中市慈善总会考察学习。


10月9日,重阳节期间,总会为我市40名贫困残障人士发放由美国LDS协会捐赠的总价值3.2万元的轮椅;联合爱心人士王锁管为吴城镇油房坪村7个自然村的100名贫困孤寡老人发放总价值2万元的保暖内衣。


10月30日,副会长高民前往岚县王狮中心校就“中慈爱心图书室”项目进行前期考察。


11月3日,省、市慈善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关爱儿童之家”挂牌授牌仪式先后在岚县岚城明德小学和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举行。省总会秘书长张文忠,宣传部长赵晓蕾,省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仂,市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范引禄、高民,岚县、方山、柳林县慈善总会领导和全市19所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出席。


11月28日,省家电行业协会通过总会为我市19所“关爱儿童之家”捐赠家电用品76件。


12月6日,同仁康大药房通过总会为临县白文镇卫生院捐赠5万元,定向用于人才培训。


12月7日,会长解金亭陪同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副部长陈希一行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对“慈爱孤儿工程”项目进行前期考察。


12月20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走进临县三交。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项目部主任邵家严、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财务部副主任高君彦、人民网中华慈善新闻网总监刘存学、中央电视台记者郑蒙、刘啸、汪军、沈悦,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子义、宣传部部长赵晓蕾、市政府分管领导李月勤、市总会会长解金亭,副会长刘学良、范引禄、高民,临县县长李双会、临县慈善总会筹备领导组负责人王润奎出席。本次活动,中华慈善总会共下拨慈善救助金30万元,并捐赠2000件羊绒衣。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