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总会公告


爱在春天 情暖吕梁






4月22日上午,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五楼会议室里,学生们和吕梁市书画艺术界的书法爱好者们一起近距离观看著名书法家王渭田先生现场泼墨。 这天,由吕梁市慈善总会与中国百名轩文化产业投资公司联合发起的“‘爱在春天·情暖吕梁’中国百名轩著名书法家王渭田先生书法文化交流慈善行”活动在这里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吕梁大众书画院院长)徐德、吕梁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牛、市文联党组书记郭银屏、离石区人大主任乔拯民、区人大副主任王香莲出席活动。

 王渭田,山东(临沂)羲之故里人,书承传统、法“二王”得张旭怀素之书韵,容武中奇、沈鹏、商承祚、李传英等诸位前辈指教,上世纪八十年代崭露头角,并逐渐树立起“清新简澹融和诸体”的个人风格,为书坛所瞩目。

活动现场,会议室的长桌上,笔、墨、纸、砚一一准备就绪,只见王渭田先生提起笔来,笔走龙蛇,“大河无声”四个大字一气呵成。“首次来到咱吕梁,看着美丽的北川河,我想到了这四个字。相信这美丽的北川河不止孕育了我们吕梁儿女,还将喷发出巨大的能量。现在我将这幅预示着吕梁明天更美好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吕梁慈善总会。”说着,王渭田先生将他为吕梁慈善事业现场挥毫泼墨、凝结着他大爱情怀的书法作品《大河无声》捐赠给吕梁市慈善总会,吕梁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接受捐赠。

 紧接着,王渭田先生又书写一幅书法作品《卜算子·咏梅》赠送给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与王渭田先生同行的全国千县工程办公室副秘书长王锋先生这样介绍这幅字:“我们深深地被学校的董事长高民的大爱所感染,今天来到高民创办的学校,我们感受着、也看到了这个学校的发展。有句话说‘唯有精神是可以传承的’,高民的大爱值得我们学习。”

    会上,吕梁市慈善总会聘王渭田先生为吕梁爱心大使,解金亭会长向王渭田颁发聘书。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