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总会公告


让贫困听障者重回有声世界

市慈善总会和市、区妇联共同举办“情暖重阳”

助听器发放仪式






图为:发放仪式后,老人试戴助听器,重回有声世界。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符宏伟)“听到了,这回清楚了!”祖国母亲65岁华诞前夕,9月29日上午,来自离石区吴城镇街上村的80岁老人贺凤英在儿媳陆名佳的帮助下,终于通过助听器再次清楚地听到了外界的声音。这天上午,由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和离石区妇联联合举办的“情暖重阳”助听器发放仪式在离石区举行。离石区75名贫困听障者领到了助听器。

   “我婆婆聋了快40年了,平时和她说话都是又比划又大声,很不方便。刚刚我给婆婆试用了下助听器,她说能听到了!”陆名佳高兴地牵着80岁的婆婆贺凤英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放的助听器是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魏基成夫妇通过省慈善总会捐助的,希望向贫困听障者提供免费的助听器,帮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去年7月和今年5月,省慈善总会“天籁列车”项目已经先后为我市13个县市区的614名成人和96名儿童听障者免费发放了价值143.2万元的助听器,为受益的听障者改善了生活质量。

   “26日,市慈善总会和市妇联已经为临县的55名贫困听障老人送去了助听器。今天,我们再一次带着关爱来到这里。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为贫困听障老人联通有声世界,让他们更顺畅地与亲朋交流,感知生活的美好。”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说。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