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介绍 | 慈善要闻 | 慈善项目 | 慈善基金 | 慈善文化 | 慈善人物 | 总会制度 | 政策导航 | 总会公告 | 慈善募捐 |

当前位置: 首页>总会公告


方山县横泉寄宿制小学22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刘亮亮  摄




   本报讯(记者 符宏伟) 11月5日,“中国集邮总公司·吕梁市慈善总会资助贫困生活动”在方山县横泉寄宿制小学举行。横泉寄宿制小学22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

    记者了解到,在2013年5月,因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王拖唤的牵线搭桥,吕梁山区的贫困学生引起了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关注。同年6月,中国集邮总公司一行14人,深入吕梁山区,来到了方山县横泉寄宿制小学,深入了解贫困学生情况,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对17名贫困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资助。今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党支部和公司员工再次慷慨解囊,于10月29日将26400元善款汇到了吕梁市慈善总会。通过市慈善总会,一对一资助横泉寄宿制小学22名贫困学生一年的生活费,每人1200元。

    “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家庭非常贫困,生活十分艰难。叔叔阿姨们,你们的慷慨解囊,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也更有信心了……”台上,受资助学生刘奕春面对给她送来爱心的叔叔阿姨们说着感谢。

    台下,受资助学生刘花花的母亲樊建英也向记者诉说着她的感谢:“受资助之前,孩子的生活费、餐饮费都得准备,受资助以后,孩子的生活费不用家里准备,给家里减轻了负担,而且孩子吃得都是新鲜蔬菜,营养也能跟得上,对孩子的生活、学习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谢谢好心人!”

    此次受资助学生的资助金由学校统一管理,校长高永宏很高兴孩子们受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说:“今年,此项资助活动再次来到我们学校,我们将继续完成这项任务,我们学校一定把这笔善款用在学生身上,让学生在学校吃好,住好,学习好,生活好!”

    市慈善总会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本着助贫、助困、助残、助学的宗旨,一直关注着吕梁人民。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范引禄介绍说:“今年以来,市慈善总会资助了三十位贫困大学生,五十名高中生,资助的大学生中方山的有十五名。今天,我们又带着中国集邮总公司捐助的26400元,对横泉寄宿制小学的22名贫困学生给予资助,这笔善款对保障22名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激励他们潜心学习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慈善进校园的活动,对于学校学生提升道德品质,强化人文素养也将起到积极作用。我希望横泉寄宿制小学把这笔善款使用好,希望孩子们怀着感恩的心学习好成长好,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图为活动结束后,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及方山县的相关领导与22名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刘亮亮   摄






主办:吕梁市慈善总会 地址: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北川河东路市光荣院4层吕梁市慈善总会 (033000 )
TEL:0358-3378079 FAX:0358-3378079   
吕梁市慈善总会